關於安養院

作者:

對於不需要完全住院治療,但又無法在家妥善照顧的老年人來說,養老院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大多數安養院提供24小時全天的養老服務。對於需要個人和醫療護理的老年人來說,通常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而安養院主要分為兩種類型:

醫院式:像醫院一樣的安養院,護理人員提供醫療護理和治療,包括物理、語言和職業治療。一般來說,每層都有一個護士站;一個房間通常可容納一至兩個人,也有許多安養院允許伴侶共享一個房間。

家庭式:主旨在讓你感覺更像家,而日常活動通常是固定好的。員工和入住者作為一個團隊來共同創造類似社區的環境,這些住所通常包括向入住者開放的社區廚房和裝飾,使其看起來像家一樣,並且鼓勵員工與入住者建立關係以建立一種熟悉感。

有一些安養院會僱用醫生,他們會在安養院內看望入住者;而有些安養院則安排入住者定期至醫生診間。某些安養院有劃分單獨區域,稱為老年癡呆症特別護理單位。在尋找合適的安養院時,考慮各自的特殊需求非常重要。

在尋找適合的安養院時,請記住以下幾點:

搜索所在地區與家人以及朋友距離較近的安養院,並設想好必要的條件,例如護理、進餐、臨終關懷護理或特殊護理部門,以照顧患有慢性症狀的老年人。

盡量多找人做討論,包括朋友、親戚、社會工作者或照護人員等,他們可以根據你的需求提供建議。

請與你正在考慮的機構聯繫,向他們詢問目前的入住人數、付款方式以及是否有候補名單的問題。

安排拜訪,與安養院的院長和護理主任會面。到訪時要瞭解的一些東西包括有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證書、殘障通道、食物選擇,以及護理質量與醫患比例。另外,可以在同一天中的不同時間或一周中的另一天去觀察安養院不同的員工和活動。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